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政治與專業兼通 陳建仁副總統是抗疫利器

2020/5/9 21:25(5/9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紐約時報」報導,台灣副總統陳建仁在防疫上扮演罕見的雙重角色,一方面以身為副總統的政治權威批評中國對疫情的處置,再方面以流行病學家身分,專注分析疫情傳播趨勢。

紐時今天刊登專文報導陳建仁,標題為「台灣對抗冠狀病毒的武器:流行病學家出身的副總統」(Taiwan's Weapon Against Coronavirus:An Epidemiologist as Vice President)。

文章提及,陳建仁夜間入睡前在家中接獲電話,科學家徵詢他對於研發抗病毒藥物的意見,而調查一艘軍艦疫情的衛生官員也希望他給予指導。

如同許多國家的領袖,陳建仁正致力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同時預測疫情走向。他追蹤感染病例,奮力開發疫苗及檢驗試劑,並提醒民眾洗手。

但有別於多數官員,陳建仁的專業職涯正是為此刻預作準備,他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畢業的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專家。

拜這些學經歷之賜,陳建仁從幕後走到了台灣的防疫前線。在科學日益政治化的此時,陳建仁正跨越這兩個領域。

美中官員在病毒起源的問題上,經常以未經證實的理論相互攻詰;全球公衛專家也經常與政治領袖就病毒如何傳播以及封鎖措施的成本和效益發生爭辯。

陳建仁則表示,身為副總統,他的政策只講究事實。他最近在台北受訪時指出:「證據比耍弄政治重要。」

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學副教授莊嘉穎指出,陳建仁兼具「政治實力與技術專長」,這在堅信科學並尊重醫療專業的台灣社會相當有影響力。(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09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