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姊妹寫信存錢送暖 陳時中感動:可出門玩但要讀書

2020/5/13 14:41(5/13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13日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分享一對姊妹來信,信中表示配合防疫每天待在家,希望疫情快走,讓她們能出去玩,還送上存了錢的存錢筒。陳時中說,可以出去玩了,但也要記得讀書。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很多民眾送物資和信件到指揮中心,他也很感動,今天看到一名小朋友寄來的卡片,要和大家分享,凸顯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來信的是一對姊妹,信中寫道,每天都會在新聞上看到疫情內容,讓大家不用很緊張,謝謝阿中部長一直辛苦努力。她們問媽媽,為何指揮官每天都在電視上,都不用休息嗎?為了大家辛苦,她們能做的就是假日乖乖待在家裡,希望疫情快點走,她們才能快樂的出門玩。

陳時中說,他想告訴孩子們,「可以出去玩」,只要乖乖遵守個人健康行為,人多時戴口罩、常常洗手,把個人健康顧好,就能開心出去玩,但「書一定要讀」。

姊妹也寄來2個護士娃娃存錢筒,一個有新台幣1822元、一個有1674元,是家中長輩給姊妹的錢,她們存下來,決定送給指揮中心,希望幫忙大家,也希望存錢筒陪著陳時中,讓他心情變好。

陳時中說,裡面的金額對孩子來說是一筆大數目,一定是一點一滴存下來,「心意我們收到了」,但錢會退回去;且存錢筒會先放在他身邊一週,再送回去給姊妹,鼓勵她們繼續存錢、培養好習慣。

陳時中也表示,看到很多送來的禮物,他感觸也很深,為何防疫至今可以31天沒有本土案例,很多人是這樣配合,願意遵守相關規定,孩子不能出去玩很痛苦,但不會因此就不喜歡防疫人員,甚至捐錢給指揮中心。

隨著疫情平穩,指揮中心推防疫新生活,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若無法維持則要戴口罩,相關隔板、梅花座等都可以維持安全距離,室內外場所人潮聚集時務必量體溫、手部清潔,每個人力行健康行為,並建立實名制,確實實施管制及環境清潔消毒,希望大家一起持續社區安全。

若能做到上述幾點方向,加上主辦單位、相關業者可確實執行相關方案,就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希望大家一起落實,一方面提升生活品質,也能確保個人健康維護。(編輯:卞金峰)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