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月剛上任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死於官邸

2020/5/17 16:50(5/17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7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警方發言人表示,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今天被人發現死在特拉維夫(Tel Aviv)郊區的官邸。但發言人未就死因置評。

路透社報導,根據大使館網站,杜偉現年57歲,今年2月才擔任現職。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各單位依例行程序前往現場。」

以色列第12頻道電視台(Channel 12 TV)引述不具名緊急醫護人員的說法報導,初步跡象顯示杜偉是在睡夢中自然死亡。

根據美聯社,杜偉曾任中國駐烏克蘭大使,妻兒目前都不在以色列。

以色列與中國關係良好。杜偉死前2天才譴責到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所發表的評論,蓬佩奧除指責中國對以色列的投資,並指控中國隱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資訊。(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517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猝逝 媒體指死因疑為心臟問題

(中央社以色列赫茲利亞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今天被人發現死於特拉維夫市(Tel Aviv)郊外的官邸。以色列媒體引述緊急醫護機構報導,死因似乎是心臟問題。

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羅森費德(Micky Rosenfeld)告訴法新社,57歲的杜偉陳屍在特拉維夫北方的赫茲利亞市(Herzliya)官邸,警方還在調查中。

杜偉今年2月中抵達以色列履新,妻兒不在以色列境內。

中國外交部表示,只有掌握牢靠資訊時才會評論。

法新社記者指出,官邸內可看到以色列員警和鑑識小組。這座宅邸外有矮牆,花園枝葉扶疏,替宅院提供遮蔭。

根據杜偉在大使館網頁上的經歷,他曾擔任中國駐烏克蘭大使。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報導,初步消息顯示員工在床上發現杜偉的遺體,現場無暴力致死跡象。

國土報並引述以色列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agen David Adom)指出,杜偉的死因似是心臟問題。但紅色大衛之星發言人不提供任何正式資訊。

根據以色列媒體5月一次採訪,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杜偉在抵達以色列時,曾接受居家隔離檢疫14天。

流通量最高的希伯來文報紙「今日以色列報」(Yisrael Hayom)4月2日曾刊登杜偉的評論,主題為「團結是治療病毒的良藥」。

以色列是美國的堅實盟友。中國與以色列在高科技等領域加強合作,已導致華府敦促以色列對中國投資其戰略產業設限。(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