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核准通過 中華電信獲得首張5G執照

2020/6/3 15:23(6/3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日電)5G號角響起,NCC今天核發中華電信5G業務特許執照;遠傳今天也獲得5G系統審驗合格函,預計提出申請後,下週有望成為第2家取得執照的業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委員會議,通過中華電信行動寬頻(5G)業務3.5GHz及28GHz2個頻段的特許執照,為台灣首張5G執照。

NCC表示,民眾預期可運用5G網路的高寬頻影視(4k/8k)、多樣化AR/VR、360度視訊等服務及其應用於運動賽事、演唱會場景,享受5G大頻寬、低延遲、大連結的服務體驗。

NCC主任秘書蕭祈宏表示,5G開台前,每家電信業者依法定要求,至少需完成250座基地台建設,以中華電信而言,目前主要審驗過的基地台,多數位在台灣六大都會區。

至於5G資費方案是否需要提前審核,NCC表示不需要,因為依照第一類電信事業資費管理辦法第12條規定,第一類電信事業的資費調整與促銷方案,在實施前用媒體、電子網站與各營業場所公告等方式,揭露資費訊息,並函知NCC即可。

NCC表示,5G技術架構目前全球多採用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 NSA)架構建置,跟4G技術混合使用,都會區如果有建5G基地台,加上手機設備支援、收得到5G訊號,就能使用,但如果收不到訊號,就一樣會連4G網路。

遠傳電信今天也宣布獲得NCC核發的5G系統審驗合格函。蕭祈宏表示,如果遠傳進度順利的話,最快下週就能拿到5G特許執照,成為繼中華電信後,第2家拿到5G特許執照的電信公司,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則還未送系統審驗。

至於亞太電信的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尚未審核通過,蕭祈宏表示,主因是亞太電信沒標到3.5GHz頻段,原先預計跟台灣大哥大共頻共網,但共頻共網需要等「電信管理法」7月上路後才有法源依據。

蕭祈宏表示,亞太電信近期策略也有改變,會重新修改原本的事業計畫書,預計先建自己有標到的28GHz頻段網路,如此一來相對單純,應該未來1到2週有機會通過事業計畫書。(編輯:張均懋)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電信業打5G匯流戰 一方案綁多服務成趨勢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