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競賽全員到齊 NCC核發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執照

2020/7/29 14:34(7/29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9日電)NCC今天核發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5G特許執照,等於台灣5家電信業者執照全數到手。台灣之星預計年底建設1000座基地台,並宣布8月4日正式開台,亞太預計第3季啟動5G服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第920次委員會議,也是本屆NCC委員最後一次會議,會中核發台灣之星、亞太電信5G特許執照,截至目前,台灣5G頻譜競標的5家業者中,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等3家業者已獲得5G特許執照,且陸續在7月開台提供5G服務。

NCC表示,根據規定,電信業者在5G開台前,至少需完成250座基地台建設,台灣之星承諾預計年底前建設1000座基地台,主要分布在六都,今天也宣布8月4日5G服務正式開台。

NCC主任秘書蕭祈宏表示,亞太電信取得的28GHz頻段,目前還缺乏相關終端應用,因此亞太電信初步只要達到250座基地台法定建設義務就可以。亞太電信本來提到在5G主流的3.5GHz頻段上,會跟其他業者合作,不過截至目前,合作計畫還沒送進來給NCC。

5G開台將近1個月,蕭祈宏表示,由於目前5G手機款式不多,初期用戶數也不多,還沒有接到民眾相關反應或抱怨,但會持續瞭解。

至於有民眾反映5G開台後影響4G網速,蕭祈宏表示,現在5G用戶數跟4G相比仍十分懸殊,整個4G頻寬還絕對足夠,應該不致於影響4G網速。(編輯:潘羿菁)1090729

台灣之星5G預計8/4開台 亞太電信拚第3季上路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宣布今天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核發5G特許執照,台灣之星將於8月4日正式開台,目標2020年底高密集人口區域涵蓋率達8成;亞太電信預計第3季啟動5G服務。

台灣之星表示,7月初推出限時「預約5G半價」方案,月租新台幣699元可享5G不限速上網吃到飽。隨著5G特許執照正式核發,相關方案也將進入倒數。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從4G開台至今,台灣之星這6年來紮紮實實的走穩每一步,成為台灣電信市場上不可或缺的關鍵制衡角色。8月4日台灣之星的5G即將正式啟航,會強化網路建設、推出更多元的資費產品、結盟更多跨界夥伴,並擴大實虛通路聯營與e化服務的範疇。

台灣之星說明,自獲得建設許可後積極展開網路建設,預計5G開台時會完成全台熱點涵蓋率達50%,包括455個精華商圈、百貨商辦、各縣市熱點涵蓋,目標今年底達高密集人口區域涵蓋率80%、2021年六都市區人口涵蓋率90%的網路建設目標。

為備戰5G開台,台灣之星日前宣布攜手亞旭電腦延續合作,未來將以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強化室內場域涵蓋,解決建築物或牆面等造成的訊號耗損,提供5G網路服務。

亞太電信今天取得NCC核發的28GHz頻段5G特許執照,依照期程規劃,先前已陸續完成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各項網路建設的法定義務,同步進行5G營運籌備及5G網路部署,預計今年第3季正式啟動5G服務。

亞太電信說,在消費者面向,即將推出5G LAND影音娛樂大平台,專注發展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線上串流影音、雲遊戲4大應用,以在地化產製內容為主、國際合作夥伴內容為輔,打造內容供應商生態圈。

針對企業面,亞太電信未來將持續深耕智慧製造、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醫療及智慧娛樂6大領域,提供全方位的5G解決方案。(編輯:林興盟)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電5G拚7/1開台 遠傳強調吃很飽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