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衝突局勢緩和 中方釋放10名被俘印軍

2020/6/19 10:23(6/19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與印度軍隊15日在喜馬拉雅山區的高海拔邊界發生衝突導致至少20名印度軍人喪生後,媒體今天報導中國昨晚已釋放在這次衝突中俘擄的10名印度軍人。

法新社報導,中印部隊眾多軍人在這次邊界衝突中以狼牙棒和石塊相互攻擊。衝突過後為了舒緩緊張局面,兩國經幾輪談判後,中國將俘獲的印軍釋放。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等媒體報導,這10名軍人已於昨晚獲釋。

● 印軍聲稱已無人失蹤

印度政府並未置評,但軍方聲明指出,拉達克(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軍事衝突後,「已確認這次並無印度軍人失蹤」。

「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15日晚間的這場衝突有20名印軍喪生,昨晚中方釋放的10名印軍人員裡,包含1名中校與3名少校。消息人士透露,中印雙方前晚展開少將級的前線對話並達成協議後,這10人今天獲釋,全員均未受傷。

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表示,衝突當下的印軍部隊有配戴武器,但遭人數較多的中方攻擊。

● 高階軍官非死即俘 陸網友戲稱印軍遭全殲

蘇杰生在回應國會領袖甘地(Rahul Gandhi)的推文時寫道:「所有邊防部隊都會帶武器,尤其是離開哨所時,6月15日在加萬谷的邊防人員亦然。長期以來的做法(根據1996 & 2005年的協議)都是兩軍對陣時不開火。」

綜合印媒報導,這場衝突印度第16軍團「比哈軍團」(Bihar Regiment)指揮官巴布(Santosh Babu)上校喪生,1名中校和3名少校被俘。有中國網友表示,全軍主要軍官不是死就是被俘「基本上可說被全殲」。

印度媒體India TV報導,印度軍方已授權在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前線的印軍指揮官,可根據緊急情況自行決定一切因應方式。(譯者:徐睿承、陳亦偉/核稿:曾依璇)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單挑中巴尼泊爾 印度週內與3鄰國邊界糾紛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