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祖回鑾 信眾湧入鎮瀾宮戴口罩迎接

2020/6/21 00:46(6/21 0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1日電)大甲媽祖20日回鑾鎮瀾宮,媽祖鑾轎進入大甲城後,受到信眾熱烈歡迎,晚間近零時,媽祖神轎入廟,廟內大批信眾戴著口罩迎接媽祖回鑾,媽祖神像依序安座後,遶境進香劃下句點。

「大甲媽進囉!」大甲媽祖鑾轎在下午已進入大甲城,但在熱情的信眾迎接下,直到晚間近零時,媽祖鑾轎才進入鎮瀾宮廟埕,廟方人員將媽祖神像依序自鑾轎中請出,安置在神案上,因應防疫,信眾戴上口罩迎接媽祖,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安座大典。

今年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原訂在3月19日起駕,延後85天,11日晚間11時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長達340多公里路程,橫跨中部四縣市。

一早,媽祖鑾轎自清水朝興宮出發,因天氣炎熱,遶境途中有信眾中暑,警方、消防人員協助送醫。往年大甲溪橋頭許多信眾設置點心站,今年因補班日加上防疫,點心站減少許多,但仍有熱情民眾提供冰品、炸雞、飲料,供遶境人員解渴。

下午1時,媽祖鑾轎進入外埔地區,傍晚5時30分通過水尾橋,媽祖鑾轎遶境大甲城4個城門,所到之處受到信眾、陣頭歡迎,鞭炮聲不絕於耳,入夜後,大甲城內的人潮漸多,絢麗的煙火也點亮大甲夜空。

剛接受完換肝手術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雖未全程跟隨,但也拜訪沿途多家宮廟,為了防疫他一天換了10多個口罩,沿途多家宮廟提供點心給隨行信眾,顏清標表示:「看在眼中,感激在心中。」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因應防疫措施,今年呼籲信眾不要稜轎腳,媽祖鑾轎到每個縣市的時間自然快一點,進入大甲城後,信眾熱情迎接,此次的遶境進香活動走出台灣人的「人情味」。(編輯:劉學源)109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為大甲媽祖遶境打分數 顏清標:還算及格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