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峽大壩上游洪水急升 官方示警民眾快躲避

2020/6/23 12:10(6/23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長江流域進入主汛期,三峽大壩上游繼重慶發生80年以來最強洪峰後,四川省也出現洪水警戒,當地阿壩州水資局今天凌晨4時許發出第二高級別的洪水橙色預警,強調民眾要及時避險。

綜合陸港媒體報導,中國國家水利部已發布預警,包括上游四川省的阿壩、甘孜州以及重慶等地都將有汛情,重慶的洪水警告更已升至紅色。

阿壩州水文水資源勘測局凌晨4時30分升級並發布洪水橙色預警指出,受強降雨及上游來水影響,桑坪水文站水位已超過警戒線,另包括小金川流域小金水文站、馬爾康水文站、雜谷腦水文站等,目前水位都逼近警戒線並且仍在上漲。

阿壩水資局在警示中強調,「沿岸相關單位及社會公眾加強防範,及時避險。」

另外,甘孜州水文水資源勘測局昨天中午繼續發布洪水橙色預警表示,丹巴縣丹巴水文站已超過保證洪水水位,而且繼續上漲中;上游來水及電站調控放水,瀘定縣瀘定水文站洪水超過保證水位,預計水位將維持在保證水位上下。

甘孜水資局則繼續對丹巴縣、康定市、瀘定縣發布洪水橙色預警,提醒沿岸相關單位及社會公眾加強防範,及時避險。

列在預警表上的還包括昨天中午發出洪水紅色預警的重慶。據報導,洪水目前正通過當地綦江區,綦江一帶的街道、河道都被滾滾洪水覆蓋,難以區分是街道還是河道;加油站及電線桿、路燈等也都淹沒在洪水中。

中國洪水預警信號分為4級,並依據「水情預警信號發布辦法」進行發布,所反映的洪水量級分別為小洪水、中洪水、大洪水和特大洪水,預警顏色由低到高級別則為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