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時報最新民調:拜登領先川普14個百分點

2020/6/24 23:12(6/25 0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今天公布的11月大選前民調顯示,由於部分傾向共和黨選民不滿美國總統川普因應疫情危機不力,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支持度以14個百分點差距領先川普。

法新社報導,紐時(The New York Times)與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所做這項調查顯示,拜登獲得50%的選民支持,而川普則是36%。這是2020大選前川普表現最糟的民調之一。

近期的民調顯示,拜登平均領先川普10個百分點。

紐時公布的民調顯示,拜登在女性、非裔美籍與拉丁裔選民中大幅領先。

在傾向支持共和黨的男性、白人與中高齡選民中,拜登的支持度已與川普平分秋色。

紐時指出,川普政府因應疫情不力,喪失顯著廣大層面選民的支持。疫情嚴重影響美國經濟。

全美聲討種族歧視和警察對少數族裔暴行的期間,川普維持法律和秩序的強硬立場顯然也讓他付出代價。

民調發現,在共和黨倚為基本盤的大專學歷白人選民中,川普的支持率劇降。

紐時這項民調訪問1337位登記選民,在17日至22日進行。民調並未說明誤差範圍。

另據路透社報導,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 poll)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新增確診病例驟增,美國民眾肯定川普處理疫情表現的比例降至新低,川普有意放緩檢測更遭到廣泛批評。

這份6月22日至23日所做的民調也發現,多數美國民眾希望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國會宣誓作證。此前波頓在出版的新書中指控川普許多劣行,包括尋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他贏得連任。

這項民調發現,37%的美國民眾肯定川普因應疫情的表現,創下路透社/易普索3月開始詢問民眾這個問題以來的的新低,多達58%受訪者表示不滿意。

距離11月3日總統大選還剩下4個多月,這項民調顯示,篤定可獲得民主黨提名的前副總統拜登,在登記選民中支持度領先川普10個百分點,低於上週類似民調的13個百分點。

58%的美國民眾表示,他們希望波頓宣誓作證,說明過去在川普政府的經歷。其中民主黨支持者占81%,共和黨支持者占37%。

路透社/易普索對全美各地民眾以英語進行的這項線上調查,共彙整1115名成年人的回覆,當中包括民主黨支持者503人與共和黨支持者408人,誤差範圍在3個百分點。(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