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部會研議數位發展部 NCC將為改組主體

2020/6/27 18:32(6/27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先前提到的數位發展部會,據了解將以NCC為改組主體,再加上行政院資安處。NCC表示,應該仍會負責原有監理任務,並下設獨立機關或委員會,但強調仍有相當多變數。

蔡總統去年政見提到,在下個階段,資訊、網路、傳播部門要有突破性的整合,才能因應數位時代,之後將研議成立負責資訊、資安、電信、網路與傳播五大領域的數位發展機關。今年就職演說也提到,行政院組織改造工程中,包括成立專責的數位發展部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秘書、發言人蕭祈宏對此表示,目前數位發展部主要由行政院規劃,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與科技部也參與其中。目前所知,數位發展部考量以NCC作為改組主體,再加上行政院資安處。

NCC作為獨立機關,成立於2006年,主要負責台灣通訊傳播監理業務,包括今年5G頻譜競標、核發電信業者5G特許執照也是NCC負責。

如果日後NCC成為數位發展部,業務是否將有變化,蕭祈宏表示,原有業務應該仍會維持,但改為數位發展部,NCC將不再是獨立機關,日後可能會另外下設獨立機關或獨立委員會,負責電視台換照審查及電視新聞內容違規開罰等業務。

蕭祈宏表示,資訊領域相關業務,牽涉經濟部、科技部、交通部郵電司等多個部會,彼此間都還在協調;網路領域由於涵蓋面向廣泛,也會再釐清管理範圍。

蕭祈宏表示,整個改組作業目前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負責,相關組織改造規劃等行政院確認後,還要送立法院審查,強調後續仍有相當多變數。(編輯:張良知)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