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入境全面篩 陳時中:35%境外感染者成漏網之魚

2020/7/1 15:06(7/1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1日電)近日因日籍女學生在日確診,再掀入境者廣篩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根據台灣境外移入狀況來看,若僅入境時採檢,會有35%感染者成漏網之魚。

一名今年2月底來台學習的日籍女學生,近日回日本入境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驗成陽性,感染源指向台灣,但台灣當時宣稱數十日沒有本土個案。

外界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針對社區廣泛篩檢,釐清社區感染狀況或加強入境者全面採檢,且可以採檢取代檢疫。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親上火線釐清廣篩或普篩爭議。

陳時中指出,從3月30日發生群聚案件的華航班機為例,有症狀的85人中,有12名確診者;沒有症狀的255人中,無人確診。確診的12人中,僅5人是在入境時被發現,因病毒有潛伏的問題,需要感染一段時間才可驗出,因此所有人都需要隔離檢疫,避免把病毒帶到社區。

另從敦睦艦隊案例來看,陳時中說,當時所有官兵和學生全面召回到集中檢疫所並採檢,總共36名確診,第一天採檢僅驗出67%感染者。由此可見,第一時間全面採檢,即便全部是陰性也不見得就是沒有感染。

陳時中表示,以台灣有症狀的340名境外移入確診者來說,發病前2日可篩檢出病例,但仍有119名(35%)個案在入境2天後才發病,無法在入境篩檢時被找出來。

統計發現,境外移入者入境後第5天篩檢可找出93%個案;29名(9%)個案在入境7天後才發病;入境後第7天篩檢可找出96%個案,14名(4%)個案在入境9天後才發病。(編輯:管中維)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