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累商場停業 北京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204人

2020/7/4 12:01(2022/1/22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北京市一名女子2日在石景山萬達廣場痛哭自陳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導致萬達廣場緊急停業後,她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截至昨天下午,已有204人因此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而隔離觀察。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24歲女子2日中午在石景山萬達廣場逛街用餐,接獲醫院電話通知後,坐在地上痛哭自陳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引發顧客恐慌並報警。她隨後被獲報趕來的救護車送往石景山醫院,萬達廣場為此緊急停業、全面消毒迄今。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3日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指出,女子被送到石景山醫院就診後,經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當晚由救護車轉運到地壇醫院。

她指出,這名女子6月5日從重慶返京。6月14日曾到新發地市場關卡處短暫停留,6月15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6月16日凌晨,因先兆性流產,由救護車轉運至豐台婦幼保健院,當日診療後,由住地街道派專車將患者接至住地居家隔離。

龐星火指出,這名女子在居家隔離期間多次破壞門磁報警器外出,6月24日至27日,先後到石景山婦幼保健院、朝陽醫院西院區、朝陽區鳳凰婦兒醫院就診。

她說,截至3日下午2時,已追查到204名密切接觸者,並進行隔離醫學觀察,其他接觸人員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中。

紅星新聞報導引述這名女子居住社區的工作人員說,「她隔離期間多次破壞警報器,是因為她想去醫院看病」。每次女子出去後都會報警,配合警方把她帶回。

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說,她好的時候挺好的,還會跟鄰居道歉,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據報導,目前該女子所在樓層的所有住戶被視為密切接觸者,已被全部被轉移進行集中隔離。

北京頭條報導引述律師常亮指出,如果因為該女子的抗拒隔離治療、逃避檢疫,造成了嚴重後果,不僅可能承擔民事和治安責任,還可能承擔刑事責任。(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