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英文考校園安全 補教:可寫外送平台議題

2020/7/4 18:10(7/4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109年指考英文科,作文部分以校園安全為主題,台北市補教協會解題團隊認為,可結合最近的高中生持刀砍傷女童新聞,或是從學生愛訂外送平台,省思校園食品安全議題。

指考英文作文提到校園安全是每個成員的責任,要求考生第一段說明校園安全的重要性及校園內可能發生的安全問題,第二段說明身為校園一份子,應採取的作為。

台北市補教協會解題團隊教師Jack表示,今年作文題目談到校園安全,特別強調「身為校園的一份子」,考生可從自身角度發表意見。學校模擬考有許多類似的題目,因此平常練習足夠的學生,應可寫得很好。

補教老師Gary和Jr提到,今年6月發生男高中生在校園砍傷正在排隊量體溫的國小女童。這則新聞才發生沒多久,且媒體報導頻繁,考生可將此時事融入作文寫作中,論述該採取哪些作為,維護校園的安全。

補教老師漢梃則建議,食安也是校園安全的重要一環,最近外送平台受到歡迎,很多學生喜歡叫外賣,一到中午校門口停滿各平台的機車。其實在美國許多大城市,已禁止學生訂外賣,主因是難以確保這些食物的安全,以及營養均衡的問題,學生可從這些方向,結合切身經驗論述。

Gary表示,今年指考英文科命題取材多元,包括消保法、盤尼西林、毛利人戰舞等都有入題,著重測驗學生延伸性思考的能力。單字題因為第5級、第6級單字偏多,會是決勝關鍵之一,有好好背單字的學生,可拿到不錯的分數。

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指出,今年作文題材討論校園安全,對學生較具挑戰性,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思考。選擇題部分,閱讀文字量大,多須前後反覆推敲,需要較細膩的高層次文意統整的思考與判斷,符合新課綱強調跨領域及閱讀與理解素養的精神與內涵。

全國教師會認為,由於詞彙難度提高,閱讀測驗需要仔細判讀,非選擇題部分作文題目具挑戰性,成績的雙峰現象恐更明顯。(編輯:陳政偉)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學指考英文 考生認為需花時間思考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