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指考數甲 考生:中偏難作答時間不足

2020/7/4 18:46(7/4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4日電)大學指考數學甲今天下午考畢,有考生受訪表示,今年的考題難易度比去年還難,有許多題目都是未知數,需要花時間推導、驗證,以致作答時間不太夠,無法再次驗算。

大學指考第二天,今天的最後一科考試數學甲於下午5時30分考完,明天將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3科。

在新竹女中應考的新竹中學賴姓考生表示,今年的單選題與選填題都比去年簡單,認為今年的考題較著重於平面座標與向量,再結合計算,所以需要花較多時間作答,他說「手寫題比較耗時,最後沒能全部寫完。」

新竹中學吳姓考生表示,題目中有許多未知數,需要花時間去推導、驗證,才能算出答案,相當耗時;楊姓考生說,今年有出現很冷門且需結合大量計算的題目,所以作答時間較不足。

成德高中蔡姓考生則認為,雖說今年的單選題較簡單,但有很多題目需要花時間計算,認為整體難易度屬「中偏難」。(編輯:張銘坤)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考英文考校園安全 補教:可寫外送平台議題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