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數甲重觀念和高三課程 補教估近10年最難

2020/7/4 19:15(7/4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台北市補教協會解題團隊指出,109年指考數甲科計算量不大,但觀念題難度高,尤其是考微積分的多選題。整體而言可能是近10年來最難的一次,頂標至少比去年掉2分。

補教老師林名揚表示,今年觀念要透徹、想法要多元,才能順利解完數甲科,尤其是第5、6題微積分考題,考的是觀念,「對中等程度學生來說,應該是重傷害。」恐怕是出題者看準許多學生只會算題目,觀念卻沒有很清楚,希望導正高中的學習。

林名揚表示,第5、第6題是前所未見的題目,很像是大學微積分裡的思辨訓練,高中生比較直觀,可能無法拿到分數,對已在大學一年級上過相關課程的重考生有利。

林名揚表示,要應付這類試題,必須要懂定理的證明過程。現在很多教材都把定理證明放在附錄,教師選擇性地教,他認為學生恐怕還是都要會,不能只懂得套公式、套定理。

另外,補教解題團隊也發現,數甲從選修、5、6冊出題就占了50分,但偏偏很多學校高三都教的很倉促。學生在考完學測後,不能荒廢高三課程,要繼續衝刺,才能在這份試題拿到高分。(編輯:吳協昌)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考數甲概念與計算並重 可鑑別高分群考生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