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倍券紙本郵局領取人潮恐爆量 估發完至少20天

2020/7/9 15:38(7/9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紙本振興三倍券15日起發放,中華郵政公司擔負發放重責大任,預估領購三倍券的人潮恐怕爆量,至少要20天才能發完。

中華郵政今天在台北市金南郵局演練發放振興三倍券人潮爆量及動線分流,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視察,他感謝郵局同仁半年來,協助國家因應疫情輸送口罩及酒精,現在承擔發放振興三倍券重責大任,希望做到確保民眾好領並很快領到。

中華郵政總理江瑞堂簡報說,到今天中午,三倍券透過超商預訂紙本與數位方式綁定的數量約1035萬件,全國2300多萬人,代表還有1300多萬人還未申購,會有相當大的紙本三倍券在郵局領取,以每人領取1份約2.5分鐘計算,1小時只能處理約200件,一天最多60萬件,至少要20天以上,才能處理完。

林佳龍也當起臨時演員,親自示範在郵局購領紙本三倍券過程,除備妥健保卡與新台幣1000元外,領券後還要點收並簽名。

林佳龍鼓勵民眾採用郵局推出以預約或寄卡方式領紙本三倍券,省去現場大排長龍的困擾。他說,郵局值得民眾信任,民眾可把1000元錢與健保卡交給郵局櫃台,並預約來郵局領券的時間。

林佳龍隨後受訪說,因紙振興三倍券發放前兩週人潮會最多,他自己預計8月初再到郵局領。

林佳龍也指示中華郵政,務必做好民眾分流,雖然中華郵政預估每個人在郵局領三倍券時間是2.5分鐘,但如果排隊間太長,民眾會失去耐性,排隊最好能控制在20分鐘內,並視需求加派人手。

林佳龍也指示中華郵政成立紙本三倍券發放應變小組,解決民眾領券時可能發生因庫存不足,無法立即領到券的爭議。

中華郵政表示,各地郵局規模大小不同,為避免排隊人潮,將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作為分流基準,身分證末碼單號者,可在週一、週三、週五購買,雙號在週二、週四購買,週六則單、雙號均可購買,每一民眾(含代領)至多可領5份,分流是依代領人的身分證字號末碼為準,領券期間至12月31日止。

中華郵政提醒,代領人除攜帶委託人的健保卡及1000元現金外,應同時出具受託人的身分證明文件,另目前仍在防疫期間,民眾進郵局仍須戴口罩、量額溫。

中華郵政說,民眾除可透過振興三倍券官網電子地圖查詢各地郵局票券存量外,為加強便民服務,18日及25日兩個週六,全國1269間郵局(不含30間位於機關、學校內郵局)以全日營業加班方式受理,民眾可多利用。(編輯:陳清芳)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三倍券估1700萬人使用紙本 將視情況第二波加印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