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新科影帝后莫子儀王淨 張榮吉奪最佳導演

2020/7/11 22:28(7/11 2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1日電)第22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舉行,「最佳男主角」由莫子儀拿下,「最佳女主角」則是由王淨獲得,「最佳導演」頒給了「下半場」的張榮吉。

莫子儀以主演「親愛的房客」拿下北影影帝。他領獎時感謝導演鄭有傑,也感謝他過去的表演老師。莫子儀坦言,今天能夠站上頒獎台,「不是因為我是最好的演員,而是許多人共同的努力,我今天才能站在這裡。」為此,他也向全台灣的電影工作者致敬。

莫子儀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他自1996年開始活躍於舞台,參與劇場與影像演出至今,作品跨度很大,包括舞台、電影與電視。除表演外,莫子儀也有文字創作作品,曾在2017年出版文字創作集「失眠的人」;2018年也因擔任自己演出的「台北歌手」編劇,獲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

莫子儀在後台受訪時說,這是他第一次獲得電影類獎項,希望能夠藉這個獎,讓更多演員、導演以及台灣創作者獲得啟發,並且把這樣的創意傳承下去。

今年「最佳女主角獎」則是由賣座片「返校」的王淨奪得,王淨聽聞獲獎那一刻,因驚喜而落淚。她上台時感謝家人外,也特別感謝劇組在所有人都放棄她的時候,選擇了她,並且謝謝電影人以及觀眾。

「返校」由遊戲改編,去年在台灣引爆熱潮,全台票房突破新台幣2.6億。第56屆金馬獎,「返校」奪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5項大獎,這次在北影中,除「最佳女主角」外,「返校」也獲得「最佳劇情長片」、「最佳視覺設計」等5項大獎。

「最佳導演」由電影「下半場」導演張榮吉奪得,他自大學時期就開始參與多部短片以及紀錄片製作。張榮吉領獎後表示,很感謝電影帶他到領獎台,「我從短片、紀錄片到劇情長片,都有幸來這裡,所以特別謝謝台北電影節的評審。」

張榮吉也感謝演員以及工作人員、他的家人,也特別感謝導演楊力州帶著他從紀錄片一路拍攝到現在,他坦言因此看過許多不同的風景,獲得許多創作能量,會繼續走下去。(編輯:屈享平)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放映台灣電影半世紀 江泰暾獲北影卓越貢獻獎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