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彩蛋多 林志玲驚喜開場柯佳嬿獻主持處女秀【圖輯】

2020/7/11 19:40(7/11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藝人林志玲意外擔任開場引言人,她表示「今年世界改變了,我們呼吸都是可貴的,但北影仍克服種種困難如期舉行,相當珍貴。」

台灣防疫有成,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之下,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仍如期舉行,成為全球疫情後首個大型實體頒獎典禮,各界矚目。

今年台北電影獎驚喜連連,典禮一開始,「志玲姐姐」林志玲意外登場,擔任開場引言人。她表示,今年世界改變,所有人都在嘗試新的人際模式,讓大家更有感、更珍惜,「電影就像是人生的縮影,透過電影追求共鳴、尋找感動,在我們生活當中,也許我們忽略的,但它就是最珍貴的畫面,就像此時此刻,我們呼吸都是可貴。」

林志玲說今年台北電影節能克服種種困難、如期舉行,「讓我們為細膩而倔強的電影人加油,最後我希望,所有人還是可以帶著無懼包容的心,繼續前進。」

主持人黃子佼接在林志玲後上台,再公布第2個彩蛋,請出搭檔柯佳嬿,這也是柯佳嬿的主持處女秀。她佩服黃子佼有勇氣跟她合作,「你都不怕,我有什麼好怕」。柯佳嬿甚至用心背出29部入圍電影名稱,直呼:「每部電影都不會忘記。」

另外,被稱為「死亡之組」、一生只有一次的最佳新演員獎,由「主管再見」年紀最小、只有15歲的素人演員李曆融獲得。李曆融在「主管再見」中飾演少年犯,全劇中以溫暖寫實手法描述少年觀護所的故事。

意外獲獎,李曆融看來驚喜交集,語音顫抖的說:「很謝謝導演讓我有這次機會,要拍之前要一起去參加少觀所,裡面感覺很不好,謝謝爸爸媽媽還有導演跟製片們。」

李曆融在後台受訪時,仍驚魂未定,談及拍片印象,「進少觀所拍攝,有時候覺得很累、很痛苦,什麼東西都不能帶進去。」至於新台幣10萬元獎金要如何運用,李曆融說,「家裡有什麼需要,這筆錢就先拿去。」(編輯:屈享平)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