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以緹分飾兩角奪北影女配 童星李英銓獲男配

2020/7/11 21:12(7/11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1日電)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今天頒給姚以緹,她在「江湖無難事」中一人分飾兩角,演技突破,坦言決定接演就是因為劇本太難得;至於「最佳男配角」,則是由13歲童星李英銓拿下。

第22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舉行,「最佳男配角」由電影「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的演員、年僅13歲的李英銓獲獎;「最佳女配角」則是由電影「江湖無難事」中分飾2角的演員姚以緹得獎;「最佳紀錄片」由導演吳郁瑩拍攝外籍配偶在台生活的紀錄片「阿紫」奪下。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為導演張作驥的第9部作品,李英銓去年也曾以這個角色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年僅13歲的他,得獎後表示又驚又喜,他說真的沒想到,當下感覺就是「哇!居然是我欸」。

對於李英銓的表現,評審團表示:「角色氣質引人,以豐富的細節演繹,堆疊出角色情感,情緒精準到位,卻不流俗,演出生動。」

李英銓說謝謝家人、導演張作驥,還有劇組裡的所有人,並且表示不會因為得獎就全心投入演戲,會先顧好學業,坦言其它部分,有能力再說。

紀錄片「阿紫」去年曾入圍56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今年亦在北影拿下「最佳紀錄片」。這部片子拍攝越南外籍配偶阿紫在台生活的樣貌,透過鏡頭記錄跨國新住民所面臨的生命困境。

「阿紫」今年北影除「最佳紀錄片」之外,還獲得「最佳剪輯」,亦入圍「最佳導演」及「最佳攝影」。

「阿紫」導演吳郁瑩因疫情關係,人在美國,無法出席,由妹妹吳蕙伶代為領獎。她表示感謝北影肯定,也說這部紀錄片的團隊很小,資源也不多。「要謝謝阿紫一家人,他們純粹真實的情感,是我跟台灣這塊土地的連結。」

評審團認為「阿紫」呈現當前社會的重要切面,給出「真摯的勇氣,穿透記錄者面對底層人物的困難」的評語。

「最佳女配角」由電影「江湖無難事」中一人分飾兩角、男扮女裝的演員姚以緹獲獎,她致詞時感謝評審肯定,坦言能夠得獎,是對「江湖無難事」的肯定,也謝謝導演高炳權給她很大的空間,她也感謝經紀人、家人,一直給她支持。

姚以緹過去為手球國手,2006年出道,「江湖無難事」是姚以緹演出的第一部喜劇,她在劇中同時飾演黑道大哥的情人以及變裝皇后,演技有很大突破,在第56屆金馬獎也入圍「最佳女配角」。

姚以緹說, 當初接下這部戲,只是因為很喜歡這個劇本,而且角色很難得,所以決定接演。她坦言這雖然是她第一部喜劇,但不會是最後一部。評審團認為,姚以緹完美詮釋角色的性別轉換過程,由肢體帶動整體表演,極具說服力,精準完成角色的多元面向與難度。

而「最佳短片」由短片「幽魂之境」獲得;「最佳聲音設計」由電影「返校」的幕後工作人員曹源峰、簡豐書、湯湘竹獲得;「最佳配樂」則由為電影「灼人秘密」製作配樂的音樂人林強獲得。(編輯:屈享平)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影彩蛋多 林志玲驚喜開場柯佳嬿獻主持處女秀【圖輯】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