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非正式競賽獎項 男人與他的海及下半場獲獎

2020/7/10 20:11(7/10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0日電)第22屆台北電影獎今晚舉辦入圍酒會,也同時公布2項非正式競賽獎項:「媒體推薦獎」由海洋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奪下,「觀眾票選獎」則由運動勵志電影「下半場」獲得。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明晚登場,今晚先舉辦入圍酒會,由主播劉傑中擔任主持人,所有入圍的電影劇組,均到場參加這場頒獎典禮前的盛典。

今晚入圍酒會揭曉非正式競賽的2個獎項,其中「媒體評審獎」由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獲獎;「觀眾票選獎」則由電影「下半場」獲獎。

「男人與他的海」為導演黃嘉俊的紀錄片作品,這部紀錄片拍攝耗時3年、耗資近新台幣1000萬元,講述台灣海域鯨豚生態保育及海洋環境污染等問題,貼身紀錄台灣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與台灣第1名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

黃嘉俊早前紀錄片「飛行少年」就曾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項,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也曾經獲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黃嘉俊今晚上台領獎時,感謝媒體的肯定,也邀請觀眾一起走向海洋。

「觀眾票選獎」由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親自頒發,電影「下半場」導演張榮吉親自上台領獎。他打趣地表示今晚酒會很有尾牙的感覺,因為電影已經上映過了,但沒想到卻得了獎,他也謝謝台北電影節以及觀眾的肯定。

台北電影獎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也於今晚揭曉,包含「最佳電影行銷」、「最佳海報」、「最佳預告片」等3個獎項。

「最佳海報獎」由電影「江湖無難事」的海報設計師陳世川,他在台上領獎後表示,本來以為今天只是單純入圍酒會,沒想到才開始10分鐘就拿獎,亦表示謝謝台北電影節頒發此獎項,也感謝電影行銷團隊。

「最佳預告片獎」由電影「大餓」的剪輯湯宜菲獲獎,她驚訝地說,「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有這個獎項,所以非常非常感謝台北電影節。」並對導演謝沛如表示感謝,她說剪輯預告片時,就是因為電影中的女主角與一般想要減肥的女孩子不太一樣,因此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女主角的神秘感,所以特別用了巧思設計預告片。

「最佳電影行銷」則是由電影「返校」的行銷團隊「牽猴子整合行銷」、「美商華納兄弟公司台灣分公司」的行銷團隊共同獲得,主辦單位表示,得獎理由為這部電影的行銷,佈局完整,保留了遊戲「返校」的沉浸式體驗元素。(編輯:屈享平)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