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7屆公視董事會延宕 李永得:期望8月完成審查

2020/7/16 17:27(7/16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第6屆公視董事會任期去年屆滿,去年文化部提出第7屆董監事候選名單審查,但仍未達法定人數,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已提出新的董監事候選建議名單,希望8月完成審查。

第6屆公視董事會任期在2019年9月25日任滿,去年9月,文化部舉行第7屆第1次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審查會議,共提名21名董事、5名監事候選人,最後只有7名董事、1名監事通過,未能達到法定董事人數,無法組成第7屆公視董事會。

文化部長李永得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已提出新的董監事候選建議名單,希望8月完成審查。

李永得從5月20日接下文化部長職務後,上任第一件事情就是面對疫情對藝文產業的衝擊,文化部先後提出藝文紓困1.0、藝文紓困2.0,共新台幣52.2億元紓困及振興預算。

李永得表示,藝文紓困1.0補助大致上皆已結案,截至7月14日上午10時,藝文紓困1.0共計已送撥款案件數7539件,佔所有核定件數99.9%,撥款金額10.28億元。

藝文紓困2.0共計審定約1.6萬件,佔收件數90%;核定金額約17億元,已送核撥金額約8.38億元。

是否有下階段藝文紓困3.0?李永得表示,「有提出這樣的構想,但仍要經過行政院全盤考量。」

先前李永得受訪時曾提出,藝文紓困3.0可能以補助藝文團體到全台各地演出,不過表演藝術圈卻有不同的看法,但李永得表示,「這只是一個構想」,並非最後的定案。(編輯:屈享平)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