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紓困3.0方案 林佳龍:有機會延長3個月至年底

2020/7/21 17:03(7/21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1日電)行政院預計23日通過紓困3.0預算,其中交通部約有100億元預算。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因應國外疫情尚未趨緩,採3+3規劃,也就是原本3個月的紓困期,有機會再延長3個月。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林佳龍表示,行政院預計23日將通過紓困3.0預算,並送交立法院審查,交通部預計將有新台幣100億元預算,針對因應國境封鎖直接受到衝擊的觀光產業,尤其是旅宿業。

林佳龍說,會針對去年外籍旅客占一半以上的旅宿業作為優先薪資補貼的對象,但疫情不是交通部可控制的,因此預算規劃上,將採3+3的模式來編列且滾動式檢討,預計9月就會評估是否要延長至年底。

林佳龍指出,在安心旅遊部分,有針對地方政府行銷跟活動上補助,也協調現在比較客滿的地方,像是宜花東、離島等補助會延後,最重要的是提供資訊進行分流疏導,像是中北部旅遊景點跟飯店還是人潮較少,也會加強幫忙行銷。

林佳龍說,假日訂房一定會比較滿,但平日有促銷等活動,相信這樣受惠的就不只是熱門景點,也能帶動中北部觀光旅宿業的發展。(編輯:張雅淨)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紓困3.0預算案二次臨時會審議 朝野黨團待討論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