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紓困3.0預算案二次臨時會審議 朝野黨團待討論

2020/7/18 17:54(7/18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行政院下週擬提「紓困3.0」追加預算案,立法院是否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審議,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看預算內容後,再判斷是要優先處理或適時處理。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看來紓困3.0是勢在必行,行政院若要提一定要簡政便民,且力道要夠。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起將聽取各部會報告總預算案、「紓困3.0」追加預算案及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的籌編情形;紓困3.0將於23日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院審議,預算規模約新台幣2000億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表示,立法院要不要開第二次臨時會,尊重立院決定。

立法院長游錫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目前內部有在評估,因為行政院下週四就會將「紓困3.0」追加預算案送到立法院,如果一直放到9月新會期開始才審查,也擔心外界會怪立法院「為什麼拖這麼久?」

游錫堃也說,要不要開第二次臨時會,不是他一個人能決定,但在朝野協商時可以提供建議給各黨團,希望第二次臨時會不要馬上接著開,這次臨時會朝野立委也都滿累,至少能休2個星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現在才剛完成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黨團成員兵疲馬困,接下來3天議程還有國民法官法草案要處理;等下週四行政院特別預算案送過來後,看預算內容再判斷,看要優先處理或適時處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下週一黨團大會時討論,看起來紓困3.0是勢在必行,但希望不要再搞得人仰馬翻,「要發消費券就直接發,不要換來換去,只是擾民」。

他指出,國民黨團沒有一定要反對紓困3.0,但現在三倍券這2000元微不足道,如果行政院要提,就要記取教訓,一定要簡政便民,且力道要夠,才能真正達到振興效果。(編輯:鄭雪文)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紓困3.0方案 蘇貞昌:行政院2星期內編列預算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