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疫情中開打 洋基國民單膝下跪聲援反種族歧視

2020/7/24 09:47(7/24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MLB終於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開打,在開幕戰交手的華盛頓國民、紐約洋基兩隊球員,賽前在球場上單膝下跪,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反種族歧視運動。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迫使原定3月底開打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延宕至今,賽程也「縮水」成每隊只打60場例行賽(約為原本的1/3)。

今天的開幕戰由尋求衛冕的華盛頓國民,主場迎戰紐約洋基,賽前兩隊球員在本壘板往一、三壘壘線各自成列,但共同舉著黑色長布條,隨後雙方球員單膝下跪。

此時,由美國黑人影星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錄製、關注社會不公的談話,透過球場播音設備播放。

在單膝下跪20秒後,全體球員起立唱國歌。

5月25日,手無寸鐵的非裔美籍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逮捕的過程中,因為白人員警以膝蓋壓頸的方式壓制他,讓他最後命喪在執法者手中,這引發全美、甚至全球抗議種族歧視、警察暴行的示威浪潮。

在示威活動開始後幾週,單膝下跪已然成為齊心為「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發聲而為人熟知的動作,包括全球的示威民眾、職業運動員也都參與其中。

2016年,前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首開先河,為了抗議種族歧視帶來的不公不義,選擇以單膝下跪表達訴求。(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200多座城市現罷工潮 抗議種族不公問題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