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發聲明:李登輝擘劃台灣民主是耀眼典範

2020/8/1 15:39(8/1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台北時間7月30日晚間辭世。美國白宮發言人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李前總統是台灣現代民主體系的擘劃者,他以民為本的治理在今日對區域與世界而言是一個耀眼典範。

白宮發言人將聲明電郵給台灣外交部。聲明裡寫道:

我們代表美國人民對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家人與台灣民眾致上最深的慰問。我們對得知他於30日在台北辭世感到難過。

李總統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恪遵任期限制卸任。李總統是台灣現代民主體系的擘劃者,他以民為本的治理,在今日對區域與世界而言是一個耀眼典範。他帶領台灣從威權軍事統治,轉型為繁榮、自由及開放的社會,他對民主價值及人類尊嚴的信守,將永銘人心。

白宮國安會今天稍早透過官方推特致哀,並表示「民主先生」是自由的擁護者,也是台灣自由開放社會的擘劃者。「民主先生」是美國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在1996年雜誌封面故事給予李登輝的封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也發表聲明悼念李登輝,並以「前台灣總統」尊稱。蓬佩奧表示,身為台灣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協助終結數十年威權統治,帶來經濟繁榮、開放與法治的新時代;李登輝在12年總統任內的大膽改革,對台灣能成為今日的民主燈塔扮演關鍵角色。(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9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登輝追思會場肅穆哀榮 民眾獻花神情哀傷【圖輯】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