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第7輪談判觸礁 歐盟:現階段無法達成協議

2020/8/22 01:53(8/22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1日專電)歐洲聯盟本週與英國結束脫歐第7輪談判仍未有實質進展,歐盟甚至感嘆退步多於前進,現階段無法達成協議,但歐洲議會重申10月底仍是批准脫歐協議期限。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今天表示,本週與英國展開脫歐第7輪談判,可惜在公平競爭及許多其他領域都未達成共識,甚至「很多時候,感覺後退多於前進」。

巴尼耶指出,如果沒有同意共同的規則,就不會達成任何國際協議,但英國似乎無意在相關問題上取得進展,現階段英國與歐盟不可能達成協議,他並感嘆「不明白為什麼要浪費寶貴的時間」。

英國雖然在1月31日脫歐,但直至2020年12月31日都還在過渡期內,因此得遵守歐盟規定,雙方今年展開多輪談判協商未來經貿協議等關係安排,但一直未有實質進展。

由於英國已表示無意延長過渡期,因此為了讓脫歐協議在2021年1月1日正式生效,歐盟時間表是最遲必須在今年10月底之前準備完整的脫歐協議法律文本,讓歐洲理事會和歐洲議會有足夠的時間審視。

歐英脫歐最新談判陷泥淖,歐洲議會歐盟及英國協調小組主席麥克亞力斯特(David McAllister)今天也表示談判浪費寶貴時間,沒有任何有意義的進展,希望能在最後一分鐘達成更好協議的想法不僅無助,且可能有害。

麥克亞力斯特強調,歐洲議會在同意協議之前需要時間仔細審視,10月底仍然是批准協議的期限。

若歐英今年底未達成貿易談判,明年起改徵收關稅將衝擊各自經濟。雙方目前在漁業問題、公平競爭保障等方面的分歧仍大,例如英國水域開放程度,及英國是否保持與歐盟一致的市場監管法規等,歐盟期盼英方明確承諾。(編輯:徐睿承)109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