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批錄音檔惡意剪接 盼曾玟學留在時力

2020/8/24 08:26(8/24 0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4日電)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昨晚在臉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十分錯愕,心裡很難過,希望他能留下來和黨內其他的夥伴共同繼續努力。

此外,網路上流傳一段錄音檔,掀起曾玟學與黃國昌間的風波;黃國昌表示,這是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透過斷章取義的方式,進行扭曲中傷。

時代力量將於25日進行網路投票3天,改選決策委員,但臉書名稱為「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的網友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黃國昌把持時代力量最大派系徐昌敏派,長期黨內選舉搞黑箱內定,歷屆黨主席也都只是魁儡」,並公布一份錄音檔。

錄音檔內容為黃國昌的談話,內容提到「曾玟學認為說靠他自己能選上決策委員,我只能笑笑的,我的配票單下去的時候,有多少黨員是看那個配票單投票的,你們心裡很有數」、「曾玟學沒我支持,選得上決策委員嗎」?

曾玟學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聽到錄音檔,除了錯愕,更多的是失望,他已沒辦法在這種組織文化中繼續下去,宣布「即日起退出我曾全心全意參與的政黨時代力量」。

對此,黃國昌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2019年初,他卸任黨主席,並決定不再參與決策委員選舉。為了促成黨內合作,退居第二線,協助有相同想法的夥伴,「支持顯智、永明、惠敏等人繼續共同推動黨務」。當時,他們所推舉參與決策委員的同仁,他都給予支持。

黃國昌表示,然而,之後因為內部的摩擦與歧異,造成了一連串的紛爭與誤解。不同想法的夥伴,有時會希望他協助溝通,期盼能夠解決彼此的誤會與歧見。

黃國昌說,令人遺憾的是,居然有部分人士,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透過斷章取義的方式,進行扭曲中傷。他相當厭惡這類的匿名放話,不願隨之起舞。

對於曾玟學宣布退黨,黃國昌說,十分錯愕,而且心裡很難過;過去這幾年,他一直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希望能夠協助一起打拚的夥伴,努力實踐共同的理想與目標。「我已經盡力了,還是引發了這些紛擾,真的很難過。」

黃國昌提到,自己一直認為曾玟學是一位認真的議員,希望曾玟學能留下來和黨內其他的夥伴共同繼續努力,任何的誤會與責難,到他為止。他不希望因多做解釋,而再造成進一步的紛擾。

黃國昌最後表示,他會繼續留在公民社會,默默支持時代力量的夥伴。(編輯:黃國倫)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退黨 不滿黃國昌把持時力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