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瑪特關鍵火鍋 塞爾蒂克搶進東部決賽

2020/9/12 12:42(9/13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波士頓塞爾蒂克今天靠著後衛史瑪特在第4節最後58.2秒的關鍵釘板,加上團隊最後聯手4罰中3,最終92比87在搶七大戰淘汰衛冕軍多倫多暴龍,搶下末席東部決賽門票。

NBA美國職籃東部季後賽次輪,「綠衫軍」塞爾蒂克與衛冕軍暴龍進行殊死第7戰,塞爾蒂克靠著嚴密團隊防守,逼得對手全場發生18次團隊失誤,加上史瑪特(Marcus Smart)關鍵火鍋,成功擋下暴龍隊最後反撲,東部決賽將與邁阿密熱火對決角逐總冠軍賽門票。

塞爾蒂克與暴龍今天全場一路糾纏,第4節「綠衫軍」一度取得10分領先,不過韌性十足的衛冕軍靠著主控勞瑞(Kyle Lowry)最後1分12秒兩罰俱中,追到只差2分。

暴龍原有機會追平戰局,無奈一次漂亮快攻機會,從後跟防的史瑪特硬是擋下對手上籃,回頭暴龍主控勞瑞又賠上犯規,領到全場第6犯被迫退場,只能在場邊乾瞪眼看著對手帶走勝利。

塞爾蒂克年僅22歲的前鋒塔特姆(Jayson Tatum),今天繳出29分、12籃板與7助攻的全方位表現,這也是他生涯在季後賽第20次單場攻破20分大關,追平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是NBA史上23歲前第4多的球員,排名第一的則是已故前湖人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32次。

除塔特姆外,前鋒布朗(Jaylen Brown)挹注次高的21分、8籃板與4抄截,防守悍將史瑪特也有16分、6助攻、3抄截與1阻攻。

暴龍方面則以後衛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的20分、6助攻最佳,王牌主控勞瑞則有16分、6籃板與4助攻。(編輯:管中維)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