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覆艇中士阿瑪勒不治總統悲慟 海軍將追晉

2020/9/16 11:28(9/16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游凱翔台北16日電)海軍陸戰隊7月3日在左營進行漢光演習,不幸發生覆艇意外,中士阿瑪勒‧道卡杜經過數月的治療後,今天宣告不治。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深感悲慟不捨,已指示國防部務必給予家屬最大的協助,並期盼家屬節哀保重。

海軍表示,深感悲慟與不捨,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

海軍陸戰隊7月3日在左營進行漢光演習不幸發生覆艇意外,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因傷送醫,持續在醫院氣切治療,經過數月的治療,國軍醫院今天上午9時40分宣告不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表示,蔡總統聞訊後深感悲慟不捨,也非常遺憾在經過兩個多月的救治後,阿瑪勒‧道卡杜仍不幸殉職,但相信他捨身救人的英勇事蹟,不僅是國軍表率,更會深深烙印在國軍弟兄姊妹的心中。

張惇涵說,總統感謝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的醫療團隊在這段期間的全力救治,已指示國防部務必給予家屬最大的協助,處理後續治喪、追晉、撫卹等相關事宜,並期盼家屬節哀保重。

海軍發布新聞稿表示,阿瑪勒‧道卡杜於操演中戮力戰訓、捨身救人卻英勇殉職的事蹟,足為國軍表率,陸戰隊損失優秀菁英,深感悲慟與不捨,除了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之意,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編輯:蘇龍麒)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海軍還原陸戰隊覆艇意外過程 肇因為環境因素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