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他平反22年冤獄 WNBA球星與獲釋非裔男結連理

2020/9/17 11:22(9/17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瑪雅摩爾在事業如日中天時暫離球場,四處奔走,協助洗刷密蘇里州非裔男子艾朗坐了22年的冤獄,兩人今天宣布已結為連理。

摩爾(Maya Moore)與艾朗(Jonathan Irons)今天一起上美國廣播公司(ABC)談話性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談論他們爭取社會正義的經過與兩人的關係。摩爾透露,在艾朗7月1日獲釋不久後,他們就結為連理。

摩爾坐擁兩面奧運金牌,並替明尼蘇達山貓隊(Minnesota Lynx)贏得4座WNBA總冠軍,她在去年宣告暫別籃壇,將心力著重在牧師職責、刑事司法改革與艾朗的冤獄案。

艾朗1998年在18歲時遭控行竊與攻擊,遭判50年有期徒刑。

此案起源於密蘇里州聖路易郡(St. Louis)一名屋主遇到的非致命槍擊案,當時艾朗16歲。然而一名郡法官今年3月9日判定,他的辯護律師提供了足以證明他遭判冤罪的證據。

摩爾知道艾朗的冤案並協助替他平反後,在經常探監時與艾朗發展出情誼。艾朗接受ABC訪問時說,他在獲釋前向摩爾求婚,但希望摩爾等他出獄後才回覆。

31歲的摩爾說,她不確定是否要重返籃球生涯。她已連續錯過第2個WNBA賽季。

摩爾說:「打了這麼長的戰役後,我真的想要好好喘口氣。現在我們還有很多未知要面對。」(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