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爆Thank You奪金曲獎年度歌曲 願各界善待醫護人員

2020/10/3 22:08(10/4 0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第31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由阿爆的Thank You奪下,阿爆表示:「這首歌是獻給守護大家的醫護人員,我們的日常是一些人犧牲了他們的日常,希望大家在日常的時候善待他們。」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阿爆打敗滅火器、林生祥等人,獲得年度歌曲獎,從陳珊妮手中接過獎座。

入圍年度歌曲獎有9m88的「最高品質靜悄悄」、林生祥的「遠行」、高爾宣的Without You、鄧紫棋的「摩天動物園」、黃明志的「鬼島」、阿爆的Thank You、滅火器的「雙城記」。

Thank You是由阿爆和DIZPARITY共同作曲,歌詞則由阿爆與母親王秋蘭(愛靜)一起作詞。DIZPARITY表示,起初收到這首歌的demo帶,只是阿爆的清唱,卻能感受到具體的畫面,這就是一首好歌的珍貴之處。

入圍8項大獎的阿爆,已先以最佳原住民專輯獎開胡,接著又拿下年度歌曲獎,阿爆表示:「所有的年度歌曲都代表一個面向,都是非常好的音樂,可能就是一種選擇,而我就站在這裡了。」

護理師出身的阿爆表示,Thank you這首歌本意就是獻給醫護人員,「他們不管什麼時候都守護著我們」。她指出:「今年遇到許多困難的事,這些困難都是養分,會讓我們越來越好,寫這首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感謝這些為我們生活付出的人。」

阿爆也在台上強調:「我們今天有的日常與自然而然,都是有一些人犧牲了他們的日常,也請大家在日常的時候善待他們。」

另外,評審團主席陳鎮川公布「評審團獎」,由鄧紫棋的「摩天動物園」獲得,並稱讚這張作品在流行與質量中取得平衡。

鄧紫棋因為疫情關係,沒辦法親自來到現場,由唱片公司代為發表感言。鄧紫棋此時此刻在上海與大家一起看直播,人雖然沒到,但心到了。

唱片公司代替鄧紫棋表示,專輯能得獎是一個奇蹟,她去年4月離開前公司,同年年底就發行這張專輯,整個製作過程不到8個月。鄧紫棋說,她從沒試過在這麼短時間完成這麼巨大任務,但是人的小宇宙都是被逼著爆發出來,因為舊歌版權還在跟前公司訴訟中,很無力,唯一能做的,是以最快速度創作新作品,化悲憤為力量。(編輯:管中維)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31 余佩真以「昏你」獲最佳作曲人獎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