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確診武漢肺炎 白宮醫師:病況好轉已24小時沒發燒

2020/10/4 01:08(10/4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川普醫療團隊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退燒,沒有呼吸困難,目前也不需氧氣供應,精神狀況良好,團隊對川普的進展十分滿意。至於川普何時能出院,目前尚未確定。

川普在2日凌晨透過推特表示,他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川普並於2日傍晚在醫師與醫學專家建議下,入住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總統病房。

白宮御醫康利(Sean P. Conley)與川普醫療團隊今天在醫院外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川普最新病況。他首先表示,川普狀況良好,對於川普的進展,團隊十分滿意。川普已約24個小時沒有出現發燒現象,沒有呼吸困難,咳嗽、鼻塞與疲倦的情況正在緩解。

團隊另一名醫師杜利(Sean Dooley)則表示,川普心肺腎功能都很正常,川普今早還有起來走動與辦公,甚至跟團隊表示,他覺得他今天就能出院。

對於媒體多次追問川普是否曾經需要使用氧氣供應,康利未正面回應,僅以「目前不需使用」帶過。康利也表示,川普將進行為期5天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療程。

至於川普何時能出院,康利則沒有給出明確日期。

康利昨天發出聲明表示,團隊為川普提供實驗抗體雞尾酒藥物、維他命D、一般用來抑制胃食道逆流的法莫替丁(啡莫替定、famotidine)、助眠劑褪黑激素(melatonin)與阿斯匹靈(aspirin)。(編輯:劉學源)1091004

川普推文稱感覺很好 感謝華特里德醫學中心醫護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推文表示,在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醫護人員協助下,他感覺很好。.

川普表示:「在極棒華特里德醫學中心的醫護和所有人員,以及加入他們的來自同樣非常棒機構的其他人員,全都非常了不起!!!」

川普又說:「過去6個月以來,在對抗此疫疾方面獲得巨大進展。在他們協助下,我感覺很好!」(譯者:劉學源)1091004

白宮幕僚長:川普情況非常良好 醫生滿意生命徵象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今天表示,染疫住院的美國總統川普情況「非常良好」,且醫生滿意川普的各種生命徵象。

梅多斯告訴路透社:「川普總統的情況非常良好。他已起來走動,並要求拿文件供批閱。我今天曾就各種各樣議題與他多次會晤。」(譯者:劉學源)1091004

美參院多數黨領袖:與川普通電話 他聽起來很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表示,他曾與總統川普通電話,川普聽起來很好。

路透社報導,麥康奈發推文表示:「剛與@美國總統(@POTUS)進行另一次很棒通話,他聽起來很好,並說他感覺很好。」

麥康奈又說:「我們談論有關全民事務--抗疫、同意任命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為美國家庭強化美國經濟。」(譯者:劉學源)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確診武漢肺炎白宮稱症狀輕微 媒體解析疑點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