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再度露面氣色好轉 誓言全力抗疫

2020/10/4 08:11(10/4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入院1天後,再度透過推特影片向外界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自己狀況良好,希望盡快重返崗位,但也坦言未來幾天將是真正的考驗。他誓言全力抗疫。

川普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2日傍晚在醫師與醫學專家建議下,入住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總統病房。

白宮醫療團隊3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川普已經退燒,沒有呼吸困難,目前也不需氧氣供應,精神狀況良好,團隊對川普的進展十分滿意。

川普也在傍晚透過推特發出影片,畫面中的川普雖然仍穿上襯衫、西裝,但未打領帶,氣色看起來比2日好轉,也顯得比較輕鬆。

川普在這支約4分鐘的影片中首先感謝醫療團隊的協助,也坦言2日抵達醫院時確實感到不適,但目前已經好轉,大家正全力希望讓他恢復,重返工作崗位。

他表示,「我必須回來,因為我們仍必須使美國再次偉大」,雖然達至良好成果,但仍有很多工作必須完成,「我會回來」(I'll be back),他也期待繼續完成競選活動。

對於確診,川普表示,這發生在全球各地數百萬人身上,「我為他們而戰」,不只是為美國,也為全球而戰,他並誓言擊敗疫情。他重申感覺狀況良好,但也坦言未來幾天才是真正的考驗。

川普也對美國跨黨派民眾對他的支持表示感謝,認為這是很美好的事,他永誌不忘。他也感謝全球各地領袖的慰問。

川普也捍衛自己堅持四處出席活動的做法。他表示,作為國家領袖他別無選擇,因為他不想只留在白宮不與人接觸,他必須走出去,因為這是美國,是全球最偉大的國家,他不能被安全的鎖在房間裡,而是要面對問題,作為領袖必須面對問題。(編輯:韋樞)1091004

4分鐘新影片報平安 川普:未來幾天是真正考驗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在華府郊外一家軍醫院接受治療,他今天在推特發布新影片,說他感覺好多了,而未來幾天可能才是「真正的考驗」。

川普在最新發布的影片中,神情看似疲憊,他穿著夾克外套,襯衫領口開著。他說,他剛抵達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時,「身體不是很舒服」,但他現在感覺好多了,相信很快就能回到工作崗位,期待完成競選活動,而未來幾天將是他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關鍵時期。

影片畫面顯示,川普坐在一張圓桌前,背後有一面美國國旗。他說:「未來幾天,我想那才是真正的考驗,我們看看接下來會有什麼情況發生。」

白宮醫療團隊今天早上表示,川普病情已有所改善。一名醫師表示,總統告訴他們, 「我感覺我今天就能走出這裡」。(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確診武漢肺炎 白宮醫師:病況好轉已24小時沒發燒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