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車闖國道2天3起 老翁騎上國10稱路況不熟

2020/10/6 20:00(10/6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6日電)國道鬧「機車瘟」!國道1號昨天才發生機車闖國道釀10車追撞事故,今天近中午國道3號又有重機誤闖,不料,國道10號旗山路段下午也有老翁騎機車誤闖,國道警察及時攔查,將依法開罰。

趙姓機車騎士昨天闖入國1泰山路段,釀10車連環車禍,引起社會關注,各界討論國道行車安全等,今天近中午在國3土城路段又有大型重型機車誤闖國道,緊接著下午國道10號旗山路段再傳機車騎士誤闖。有民眾說,國道像得了「機車瘟」。

有民眾今天下午在臉書貼出一輛機車騎上國道路肩照片,質疑「模仿效應出現了嗎?」國道警察大隊下午3時獲報後,在半小時內調派巡邏車攔查。

國道警表示,65歲何姓老翁自稱因路況不熟,才在國道10號旗山端誤上國道,警方除依法舉發,也派拖吊車協助讓老翁在燕巢交流道下國道。警方初步了解,老翁誤上國10後,便一直靠路肩行駛,約騎了15公里後被攔獲。

國道警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也呼籲機車騎士若誤上國道,應將車輛立即停靠路肩,人員則應到護欄外等安全地點等候,並撥打110報案或1968通報國道相關單位前往協助。(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