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友友縮短居家檢疫審查通過 抵台隔離7天後演出

2020/10/9 15:35(10/9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9日電)大提琴家馬友友申請縮短訪台隔離天數一案,8日文化部回函給主辦單位牛耳藝術審查結果,馬友友抵台後仍須隔離7天,但須在7日內補上滾動式更新版隔離計畫。

牛耳藝術總監牛效華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馬友友預計11月2日搭私人專機抵台,9日結束隔離,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演出,之後將與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Kathryn Stott)合作「大地之歌」5場北中南巡迴音樂會。

這也是馬友友2月25日在塞內加爾的達卡演出「全球巴哈計畫」之後的首次公開演出。

馬友友也與即將演出的鋼琴家特里福諾夫(Daniil Olegovich Trifonov)一樣,參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規範」及相關規定,在9月申請專案,並且通過審核。

根據相關防疫計畫,馬友友必須在於出發當地前7天在家中自主健康管理,出發前3天接受核酸檢測取得陰性證明後,搭乘私人專機抵台,並在抵台後於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至第7天(總計14天),在台期間進行2次檢測,每次採檢陰性方能繼續後續行程。

同台演出的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則是在7天在家中自主健康管理後10月31日自倫敦出發,以商務艙包位方式形成獨立空間搭機,11月1日抵台,在防疫旅館隔離9天,11月10日結束隔離,並依同樣標準程序採檢。

牛效華表示,由於減少隔離天數的計畫所須準備的時程、耗費的成本、人力、時間,以及後續執行上的困難,並非所有牛耳藝術邀請音樂家都有申請專案。牛效華表示,光是包機費用就破新台幣千萬,這也並非所有演出都可以負擔。

牛耳藝術近期原訂訪台演出的音樂家帕爾曼、王羽佳、郎朗以及久石讓,在音樂家檔期行程須配合與隔離條件限制下,也宣布取消今年訪台。

牛效華表示,包括8月中旬抵台接受隔離14天的男低音所羅門.霍華(Soloman Howard),「每一位音樂家願意前來、願意隔離後站上舞台,都是我們的榮幸,都令我們感動」。

牛效華說,台灣擁有目前最好的音樂環境,世界有目共睹,「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准的計畫與文化部、相關主管機關和我們層層把關的執行下,希望一點一滴把世界級演出再次呈現給樂迷」。(編輯:陳政偉)109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