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高雄輕軌延至113年 陳其邁:路型問題解決就復工

2020/10/19 12:54(10/19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9日電)高雄輕軌爭議路段難解,傳擬延至113年完工。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表示,不曉得這估算哪來的,目前是希望在包括動態評估、停車位或道路路型等優化方案後,立刻復工。

有關媒體報導,高雄輕軌爭議路段難解,將影響原本展延到明年6月完工的期程,捷運局評估擬再展延時程,將報交通部將輕軌環線工程展延到113年。不過,捷運局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無展延規劃。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前金區定點計時托育多元服務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捷運局沒有展延到113年完工的規劃,市府立場很清楚,現在的包括路線不變、路型調整等準備,都是為了輕軌復工。

陳其邁說,希望能透過動態評估、停車位或道路路型等科學證據,提出更優化的方案,之後就立刻復工。

媒體追問,高市捷運工程局長吳義隆曾說,前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輕軌爭議路段工程停擺,造成工程至今延宕1年半,明年6月完工的期程也面臨展延壓力。

陳其邁回應,韓國瑜市府上任後將輕軌停工,結果路線討論1年半,最後回到議會報告路線不變,又回到原點。所以現在要趕快在路線不變的情況下調整路型,提出更好方案,像停車位問題也要利用公有土地,增加停車位,並增加道路面積。

他指出,這段時間會把這些優化方案提出來,接著趕快做動態評估,當路型決定,配合路口改善設施,再改善包括龍德新路等路段問題,之後就會立刻復工。

陳其邁表示,不曉得113年的估算由來,現在最優先的部分是趕快把路型問題解決,做好相關配套措施,並沒有所謂展延到113年的規劃。(編輯:謝雅竹)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