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美山步道鳥瞰新店溪 半天輕旅行體驗大台北小山美學

2020/10/25 07:45(10/25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5日電)防疫旅遊不想請長假、跑太遠,要親近大自然有簡單辦法嗎?大台北四周鄰近小山,遊碧潭和美山登頂鳥瞰新店溪,只需週末半天時間,搭捷運就到,輕鬆地走入山林。

搭捷運去爬山 網美最愛星光草原

大台北居民假日若想來趟登山輕旅行,平日通勤的捷運就是便利工具。乘坐松山新店線一路向南,終點有溪邊景致與山間綠意迎接來客;走上碧潭吊橋,岸邊另一頭「巷仔內」就是和美山步道入口。

這條步道假日人潮不少,經過狹窄入口後別有洞天,老樹小樹在觀景平台旁交織成畫;海拔僅150公尺的五星級小山之美,不論男女老少都能輕鬆造訪。

和美山是新北市政府推廣的「家山」,全區以自然生態融合在地的社區元素,其中幾段泥土路步道不設木棧或石板,油桐果與大頭茶灑落路旁,山林的原始樣貌讓在地居民引以自豪,讓登山旅行說走就走從家出發。

邊城半日行 人文風景散策

在和美山步道,你可以看見豆腐般的砂岩構成大片山壁、高齡老樹盤坐山頭;你也可以在步道旁層層綠葉下,找到舊時「幸福樂園」牆面被遺忘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往小九份方向下山,沿路可遠眺新店溪風光,途中如果轉入鮮少有遊客前往的綠竹林,更能享受獨自被山林包圍的自在閒趣。

回程搭乘渡船欣賞岸上風光,溪畔的香魚已因為水岸環境改變而消失,過去帶動沿岸發展的萬新鐵路也隨煤礦業走入歷史,近百年時光流轉,擺渡人迎風搖曳輕舟的記憶和碧潭吊橋身影依舊。週末不妨來趟邊城輕旅行,走入畫家陳澄波筆下的人文風景。(編輯:鄭懿君)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