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教授柯俊成研究室猝死 台灣唯一農業害蟲粉蝨專家

2020/10/29 18:35(10/29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媒體報導,台大昆蟲系一名教授被發現在研究室身亡,台大校方今天證實這項消息。台大昆蟲系臉書則發文柯俊成教授離世消息,表示他是台灣唯一專攻粉蝨科分類學者。

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大行政人員今天發現柯姓教授猝死在昆蟲系研究室,立即撥打119報案,警方到場初步鑑識,推定死亡時間應在凌晨2時至3時左右,另因柯姓教授有高血壓病史,不排除是造成死亡原因,不過後續仍將報請檢察官、法醫相驗,以釐清真正死因。

台大校方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柯姓教授過世的消息,詳細情況正由警方調查中,學校也會配合調查,不方便對外透露細節;校方也對柯教授過世表達哀悼惋惜之意,校方和院方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並安撫系上師生心情,同時也呼籲全體師生更注意安全和健康。

台大昆蟲系臉書則發文緬懷柯俊成教授,內文提到今天上午傳來柯俊成老師離世的消息,是系上重大損失。柯俊成自民國70年進入台大植病系昆蟲組就讀,並攻讀碩博士學位,畢業後一直在系上服務,是台灣唯一專攻粉蝨科分類的學者,擅長昆蟲幼態分類,在重要農業害蟲粉蝨上深耕超過30年。(編輯:陳政偉)1091029

台大教授猝死研究室內 初步排除外力介入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9日電)台灣大學一名50多歲柯姓教授今天清晨遭人發現趴在研究室桌上,疑無呼吸心跳,警消到場後發現柯姓教授已身亡,初步排除外力介入,詳細死因仍待檢警相驗釐清。

台北市警消凌晨2時許獲報,指羅斯福路4段附近有救護案,派員到場發現為台灣大學校區,經查為一名50歲柯姓男子趴在研究室的桌上,且已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

警方到場後,立即封鎖現場,並交由鑑識人員採證,初步排除外力介入。據了解,死者為台大柯姓教授,警方已通知家屬到場;至於詳細死因,將報請檢方相驗才能進一步釐清。(編輯:戴光育)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