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宣稱已經勝選 主張計票應該停止

2020/11/4 13:38(11/5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許多搖擺州的郵寄選票尚待採計,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談話宣稱已贏得大選,並說計票工作應該停止。

川普4日凌晨2時25分在白宮東廳(East Room)發表談話,告訴支持者準備開慶功宴,並聲稱已贏得包括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在內的關鍵戰區,儘管這些州的最終結果尚未出爐。

他說,喬治亞和北卡等州的選舉結果還不公布,是在「詐欺美國人民」,並說「對我來說,我們已經贏了。」

目前選舉結果尚未出爐的搖擺州包括賓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與喬治亞州,川普告訴支持者,他在賓州、威斯康辛和密西根領先,而且剩下未開的票數不足以翻轉局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說:「投票給我們的人是幾百萬、幾百萬的來,但現在卻有一群很傷心的人想來剝奪把投票給我們的人的權利,我們絕不容許。」

儘管還有可觀數量的選票尚待採計,但川普堅稱目前的計票結果顯示多個關鍵搖擺州是他領先,還說原本在傍晚時就要正式宣布勝選。

川普說:「我們已準備好盛大慶祝,我們幾乎全盤大勝,然後突然間全打住,這令國家陷入尷尬處境,坦白說我們已然贏得選舉。」

川普表示,他已贏下俄亥俄州、德州,也篤定可拿下喬治亞州、北卡,因為剩下未開完的選票對手也追不上,賓州也以顯著的差距領先,還有可能擴大,密西根與威斯康辛也都能贏,幾個搖擺州統計下來已可確定他會贏。

為此他聲稱不惜打官司到聯邦最高法院,確保自己得票勝出。他說:「我們要停止投票(計票)。我們可不想清晨4時以後又繃出一堆選票,然後加到計票統計中。」

由於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提前投票與郵寄選票暴增,計票時間拉長,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稍早在向支持者喊話時強調,要有耐心,等每一張郵寄選票都完成採計,才會有最終結果,並說他與川普都沒資格提前宣布勝利。

根據美聯社,截至台北時間4日下午6時,拜登獲得238張選舉人票,川普則獲213張。(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