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治亞州拜登反超川普 關鍵州重新計票機制一次看懂

2020/11/6 18:52(11/6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以下根據「華盛頓郵報」整理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賓夕法尼亞州4地的重新計票機制。相關得票數據也引述自華郵。

「華盛頓郵報」指出,雖然拜登以917票超車,但據民調機構「艾迪生研究」(Edison Research)估計,喬治亞州仍有近6萬5000張票待開出,川普仍有機會再反超。

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近郊的克雷頓郡(Clayton County)選務辦公室主任杜傑爾(Shauna Dozier)表示,等郵寄選票開完後,就剩軍方的通訊投票待計,但她說不清楚究竟收到多少這類軍方的投票。

● 亞利桑那州

亞利桑那州的法律規定,得票前兩名的候選人若票數差距等於或小於0.1個百分點時,依法就得重新計票。不過民主黨籍的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昨天上午表示,亞利桑那州應不需啟動重新計票。

在完成90%的計票後,拜登在亞利桑那州目前領先川普1.6個百分點。

● 喬治亞州

根據喬治亞州規定,當雙方票數差距低於0.5個百分點時,其中一方候選人可要求重新計票,但必須在開票結果確認後的兩天內提出。

美國總統當選的選舉人票門檻為270張,目前拜登以253張領先川普的214張,擁有16張選舉人票的喬治亞州堪稱重中之重。

喬治亞州開完99%的選票後,雙方得票率同為49.4%,極有可能會有一方提出重新計票。

● 內華達州

內華達州規定,無論票數差距,選輸者可在開完票的3日內要求重新計票,但須先交付保證金供重新計票費用,若重新計票後確定翻盤,保證金可發還。

內華達州目前只開完89%的選票,拜登領先0.9個百分點。

● 賓夕法尼亞州

在賓州,若雙方得票差距0.5個百分點以下,州務卿布克瓦(Kathy Boockvar)依法應下令啟動重新計票。若要重新計票,需在12日下午5時前下令開始,24日以前驗完。

賓州目前開完95%的選票,川普領先0.3個百分點。(譯者:陳亦偉/核稿:林治平)1091106

▲美國大選即時開票地圖,若無法顯示請點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