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牛肉麵業者出示萊劑未檢出證明 行政院致歉

2020/11/12 16:42(11/12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上午說,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但業者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證明。丁怡銘下午表示,對業者造成困擾,深感抱歉;無論使用哪一國牛肉,只要合乎國家標準都安全無虞。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行政院會,提案籲請中央做到萊豬明白標示,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證明只要符合聯合國食安標準,安全不會有問題。如果萊克多巴胺有問題,台北市不會由副市長親自頒獎。

不過,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業者在臉書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牛肉麵協會也召開記者會指出,牛肉麵店家不該成為被操作的工具,牛肉麵需要嘴饞口水,不要政治口水。

丁怡銘下午表示,許多媒體以「打臉北市府」為題,操作政院與北市府的衝突,相關敘述與事實不符。

丁怡銘說,出示牛肉麵節冠軍得主菜單上標示採用美牛,正是要凸顯馬政府2012年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民眾食用美國牛肉、牛排等,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牛在食用代謝後,往往在肉品中已無法檢出。

他表示,各美式賣場所賣的美國牛肉和其他進口商的牛肉一樣,即便飼養過程中在飼料裡添加萊克多巴胺,但是只要肉品中的殘留值符合國際標準,對於健康就沒有影響。相關論述基於事實陳述與科學證據,完全沒有針對北市府與業者。

丁怡銘說,對於業者造成困擾,他深感抱歉。他也要幫所有牛肉麵業者澄清,無論是使用哪一國的牛肉,只要合乎國家的標準,都是安全無虞。

至於院會過程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柯文哲在臨時動議中提出的相關建議,丁怡銘說,由於涉及科學標準與衛生專業範疇,蘇貞昌請衛福部及農委會會後作回應,過程非常理性和諧,並沒有衝突。(編輯:謝佳珍)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被指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 北市:無證據證明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