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5大亮點 81歲陳淑芳角逐3項 是枝裕和為侯孝賢引言

2020/11/21 09:25(11/21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1日電)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精彩,除坎城名導是枝裕和,金馬影后楊雁雁及李心潔也特別來台,另還有獲頒終身成就獎的侯孝賢及首闖金馬就入圍3獎的81歲演員陳淑芳,5亮點令人期待。

首個亮點就是頒獎典禮本身,今年首度由陳鎮川操刀。陳鎮川製作演唱會經驗豐富,還曾擔任6屆金曲獎製作總監。這次的金馬頒獎典禮,陳鎮川期待加入正面、明亮、開心的元素,以更加輕鬆的方式頒獎。

第2個亮點則是導演侯孝賢獲頒終身成就獎,侯孝賢是台灣新電影代表人物,1989年執導「悲情城市」,以二二八事件為背景拿下第46屆義大利威尼斯影展 「金獅獎」,成為首部在國際三大影展掄元的台灣電影。

侯孝賢不只將台灣電影推向國際,2009年創立的金馬電影學院,提攜後進不遺餘力。他今年也將從合作多年的夥伴李屏賓、廖慶松及杜篤之手中接下終身成就獎獎座。

第3個亮點則是演員陳淑芳,她出道63年,今年靠著電影「孤味」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電影「親愛的房客」入圍最佳女配角,首次闖進金馬就入圍3項個人獎項,將抱回幾獎,引人關注。

第4個亮點是星光熠熠的頒獎人,除了金馬獎主席李安將頒發「最佳劇情長片」。曾說「如果沒有真的認識侯孝賢,自己可能不會成為電影導演拍攝紀錄片」的坎城名導是枝裕和,也特別來台為獲頒終身成就獎的侯孝賢擔任引言人。另外還有金馬影后李心潔、謝盈萱、楊雁雁、桂綸鎂,演員邱澤、陳柏霖、蔡振南、林美秀等,搖滾天王伍佰也將擔任頒獎人。

最後一個亮點則是精彩表演,今晚將有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入圍者的表演,其中入圍者盧廣仲因在高雄舉辦演唱會,將會和典禮現場的陳昊森連線表演。開場表演則由小提琴家陳銳與台北愛樂會以「永遠的新天堂樂園」為典禮拉開序幕,同時帶出本屆所有入圍影片,艾怡良則將演唱華語電影膾炙人口的英文老歌。

第57屆金馬獎將於今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編輯:方沛清)109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同學麥娜絲奪金馬觀眾票選獎 南巫獲費比西獎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