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學麥娜絲奪金馬觀眾票選獎 南巫獲費比西獎

2020/11/20 21:53(11/21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0日電)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明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今天公布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由張吉安執導的馬來西亞電影「南巫」獲得;觀眾票選獎則獎落導演黃信堯的「同學麥娜絲」。

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是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由年滿18歲且全程觀賞完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的觀眾投票,今年共有450名觀眾入選進行投票。對於能夠獲得觀眾票選獎,黃信堯表示,「有點意外,但電影今天上映又拿到觀眾票選獎,意義滿重大的,代表北、中、南的觀眾都給予肯定,希望能有更多觀眾進戲院支持。」

演員施名帥表示,電影首日上映票房不錯,接著又引用電影的笑哏說:「明天會更好!」逗笑全場。

今年共有「逃出立法院」、「迷走廣州」、「今宵多珍重」、「南巫」、「怪胎」、「腿」、「孤味」、「嗨!神獸」、「無聲」、「手捲煙」入選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最後由「南巫」獲得。

評審認為,「南巫」對馬來西亞多元種族和文化、宗教的歧異性提出個人觀察和反思,「日常生活、風俗及鄉野傳說在導演手中轉化成極具張力的逼人影像,這是一部超越東南亞奇觀及異國情調層次,情緒飽滿令人回味的傑作。」

導演張吉安首部長片從金馬獎出發,他也希望金馬獎能夠給予馬來西亞同類的作者型導演有機會被世界看到。他說:「2020年對全世界來說是不容易的一年,對馬來西亞的電影工作者來說更是艱難,可是能參加金馬獎,對我們來說是夢寐以求的事。金馬獎能走多遠,我們都願意追隨。」(編輯:陳政偉)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7座金馬最佳攝影紀錄 李屏賓擔任評審團主席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