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售台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川普任內第11度對台軍售

2020/12/8 07:14(12/8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對台軍售案,出售台灣總額2.8億美元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CS)。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也是他上任以來第11次對台軍售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軍售案主要是銷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 FICS)包括154個通訊節點、24個通訊繼電器、8套網管系統與其相關設備、系統技術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支援等。預估總額為2.8億美元(約新台幣79億元)。這項軍售已經知會美國國會。

這項軍售案也是自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當天,美國國防部批准售台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後,最新一筆對台軍售案。這是川普上任後第11度對台軍售,也是川普政府今年第6筆對台軍售案。

國防部日前透露,台灣明年還有2項對美軍購案。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台北時間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雖未透露確切項目,但他表示,金額約8億美元。不過國防部並未說明軍購內容。

DSCA也在新聞稿中重申,這項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這項軍售計畫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案目的在提供移動與安全的通訊,有助於接收方實現軍事通訊能力現代化目標,支持任務與作戰需求。(編輯:周永捷)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售台無人機 國防部規劃111年編列預算執行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