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鄉村樂史首位非裔巨星武漢肺炎併發症過世 享壽86歲

2020/12/13 10:14(12/13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拉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非裔鄉村歌手查理普萊德的官網指出,查理普萊德今天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併發症過世,享壽86歲。他的冠軍單曲包括Kiss an Angel Good Mornin等。

查理普萊德(Charley Pride)在德州達拉斯過世。路透社報導,他雖非首位對鄉村樂做出重要貢獻的非裔藝人,卻是一位先驅,在分裂和仇恨的年代中嶄露頭角。據他官網指出,1967至1987年間,查理普萊德有52支單曲攻上鄉村十大金曲榜、榮獲葛萊美獎肯定,更是RCA唱片(RCA Records)最暢銷的鄉村歌手。

查理普萊德曾在回憶錄中寫道:「我們並非色盲,卻在這條路上前進了幾小步,而我希望,我在這個進程做出了些許貢獻。」

美國雜誌「滾石」(Rolling Stone)報導,查理普萊德1934年3月18日出生於密西西比州史雷奇(Sledge),在棉花田裡幹過活、在美國陸軍服過役,也曾在「黑人聯盟」(Negro Leagues)打過籃球,1963年搬到納希維爾(Nashville)打拚並成為首位黑人鄉村樂明星,2000年入主鄉村音樂名人堂。

鄉村音樂天后桃莉芭頓(Dolly Parton)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說:「我的心都碎了。我最親愛的老友之一查理普萊德已離開人世。」她說:「更糟的是,他是因為COVID-19而過世。多麼可怕的病毒啊。查理,我們將永遠想念你。」

查理普萊德上個月11日曾在納希維爾音樂城中心(Music City Center)的美國鄉村音樂協會獎,登台演唱暢銷曲Kiss An Angel Good Mornin,如今成了他人生謝幕前的最後一次演出。

另一位鄉村重量級歌手蕾芭麥肯泰爾(Reba McEntire)也推文表示:「查理普萊德永遠會是鄉村樂傳奇。大家會非常想念他,也將永遠記得他偉大的音樂、一流的人格,和他寬容的心。」(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導演金基德染武漢肺炎病逝拉脫維亞 享年59歲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