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破天荒一年 外媒盤點2020年各種「破紀錄」

2020/12/15 17:04(2021/10/25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從各方面來說2020年都可謂是破天荒的一年,法新社盤點各項紀錄,例如南極氣溫首破攝氏20度,「防彈少年團」以外語歌曲攻占美國告示牌冠軍,體壇方面也有選手締造多項新紀錄。

● 加州死谷測得破紀錄高溫

氣象學家8月間在美國加州死谷(Death Valley)測量到破紀錄的攝氏54.4度高溫,這可能是使用現代儀器所測得的最高溫。

● 南極氣溫首破攝氏20度

南極洲今年也以攝氏20.75度創下高溫紀錄,這是南極大陸首度突破攝氏20度門檻。

● 全球均溫屢創新高

今年1月、4月、5月、9月和11月的全球平均氣溫都分別創下新高。

● 拍賣史上最貴的賽鴿

中國一名買家以160萬歐元(約新台幣5500萬元)破紀錄天價,買下一隻起標價僅200歐元、名為「新金」(New Kim)的母賽鴿。

● 歷時最久的防疫封鎖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被發現僅3個月後,今年3月全球半數地區進入封鎖狀態,封鎖時間最久的苦主當屬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當地居民3月20日起面臨封鎖隔離措施,直到11月8日才解封,長達234天。

● 防彈少年團登美國告示牌冠軍

韓國流行樂男子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成為歷來第一個以外語歌曲攻占美國「告示牌」(Billboard)排行榜冠軍的團體,是「韓流」在樂壇創下的最新紀錄。

● 男子自宅爬樓梯 高度相當聖母峰

英國一名53歲男子在自家爬樓梯為慈善募款,4天內所爬高度相當於聖母峰高度8850公尺。

● 車神換人當 韓密爾頓92勝F1史上最多

英國賽車手韓密爾頓(Lewis Hamilton)10月在葡萄牙大獎賽(Portuguese Grand Prix)奪冠,這是他的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第92場勝利,超越德國「車神」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的紀錄。

● 德足吞89年來最慘敗仗

西班牙在歐洲足球總會國家聯賽(UEFA Nations League),以6比0擊敗4屆世界盃冠軍得主德國,讓德國吞下89年來最慘一敗,賽後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稱這是「黑暗的一天」。

● 自由潛水最深紀錄

斯洛維尼亞39歲潛水員阿特尼克(Alenka Artnik)使用單蹼蛙鞋潛入水下114公尺,並在水中待了3分41 秒,打破自由潛水世界紀錄。

● 烏干達田徑傳奇

烏干達田徑名將切普特格(Joshua Cheptegei)10月間以26分11秒刷新1萬公尺長跑世界紀錄。今年8月,切普特格也打破高懸16年的5000公尺世界紀錄。(譯者:李佩珊/核稿:陳彥鈞)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