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疫情擴大 柏林影展延後舉行

2020/12/19 07:03(12/19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8日專電)德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原定明年2月揭幕的柏林影展決定延後,並分2階段舉行,首先是3月針對業界的市場展,至於觀眾得等到明年夏天才能看到參賽片。

柏林影展主辦單位今天宣布,明年第71屆影展市場展等針對業界的活動將改在線上舉行,競賽、世界電影大觀等單元的片單將在明年2月公布,3月在市場展讓業界人士先睹為快,並進行評審和宣布得獎名單。

不過,柏林的觀眾得一直等到6月才有機會看到參賽片,屆時也將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

柏林影展負責行政的主席瑞森比克(Mariette Rissenbeek)表示,目前情況不允許在明年2月舉行影展,但另一方面有必要在明年第一季讓業界人士有交易機會。

瑞森比克強調,這樣的調整既能確保參展人士的健康,也能協助業界重新出發,並在夏天與柏林的觀眾一起享受渴望已久的電影和文化。

每年定期在2月前後舉行的柏林影展與法國坎城影展、義大利威尼斯影展並列為歐洲最重要影展,柏林影展並以觀眾人數特別多而聞名。

德國入冬以來疫情趨於嚴重,政府下令販售非民生必需物資的商店與髮廊自16日起歇業,各級學校停課。根據即時更新全球武漢肺炎數字的Worldometer網站,德國是病例數第12高的國家,累計確診人數約147萬,單日新增超過3萬1000例,累計死亡病例約2萬6000個。(編輯:周永捷)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