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大同50天突遭撤換 林文淵錯愕:不懂做錯了什麼

2020/12/22 14:56(12/22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2日電)大同公司董事長林文淵上任50天,突然遭到撤換,林文淵表示,他不清楚被撤換原因,坦言接到解任通知時心情相當錯愕,他在經營上的小事與王光祥理念不合,不懂到底為了哪件事、做錯了什麼。

對於即將離開大同公司,林文淵說心情如釋重負,「昨晚睡得很好,不用再煩惱許多事了」;不過,仍然不明白為何投手站在丘上投得正順時,要更換代表。

大同今天召開記者會,林文淵親自上陣,一開場先說明他到大同50天所做的努力與改變,但話鋒一轉拋出震撼彈,突然宣布「今天是在大同最後一天」,大同董事長一職成為他生涯中最短命的工作。

至於誰將接任大同董事長,林文淵表示不清楚新團隊人選,但以常理判斷,應不是房地產開發經營者,「大股東已經寄出指派通知書,新人選明天就會揭曉」。

林文淵指出,大股東14日通知他將更換法人代表,理由是「時空環境不同」,坦言當時心情相當錯愕,雖然不清楚更動原因,若先前指派者對他已經不再信任,對此只能接受,將結束手邊工作。

林文淵直言,許多經營理念與王光祥不合,雖兩人未到撕破臉程度,但日後要再合作也很困難。

對於兩人有哪些理念不同,林文淵舉例,王光祥是尚志資產董事長,無法干預大同的事,而且王是房地產開發業者,對公司治理比較不清楚。新團隊入主大同後的首次董事會,王光祥就提及希望擔任大同副董事長,他認為沒問題,但必須等公司修訂公司章程再處理。

林文淵說,「不是我無法把大同經營好,也不是不願意做」;不過,跨產業溝通確實需要時間,他當時不相信也不認為會被換掉,「因為是他們需要我,而不是我需要他們」。

林文淵說,相信接下來的經營者會更好,謝謝員工的努力,也對股東、員工說聲抱歉,並重申他在大同的50天沒有做任何對不起公司的事。(編輯:林淑媛)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同新任總經理湯政仁出線 林文淵:要做得比前任好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