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判讀雷達資料 失事飛機疑墜海後爆炸

2021/1/12 15:47(1/13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2日專電)印尼一架客機日前失事,印尼當局今天指出,雷達資料顯示飛機至76公尺高仍有訊號,墜海後才爆炸,殘骸散布在長約300至400公尺、寬約100公尺的範圍,目前仍在打撈黑盒子。

印尼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委索爾賈安托(Soerjanto Tjahjono)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已經從印尼國營飛航服務機構(AirNav Indonesia)取得失事的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班機飛行雷達資料,進行初步分析。

索爾賈安托指出,雷達資料顯示,飛機14時36分起飛,14時40分飛行高度為1萬900英尺(約3322公尺),之後飛行高度開始下降,最後的高度紀錄是250英尺(約76公尺),表示飛機此時仍能傳送雷達資料。

索爾賈安托表示,從雷達資料推斷,飛機墜海前機身完整。海軍搜救軍艦判定殘骸分佈範圍長約300公尺至400公尺,寬約100公尺;另外尋獲的一個飛機發動機渦輪扇葉受損,代表發動機遭受撞擊時仍在運轉,這些都符合飛機墜海後才爆炸的推測。

至於判斷事故原因最重要的證據黑盒子,印尼在10日已經偵測到座艙語音紀錄器CVR、飛航資料紀錄器FDR 的訊號。索爾賈安托指出,搜救人員目前已經鎖定在90 平方公尺的範圍搜尋黑盒子,但到今天中午為止仍未尋獲。

這架班機9日下午從雅加達起飛,預定飛往西加里曼丹省(West Kalimantan)的首府坤甸市(Pontianak ),起飛4分鐘後墜海,機上有12名機組員及50名乘客,皆是印尼籍,搜救行動至今仍進行中。(編輯:韋樞)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