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1/22

2021/1/22 08:42(1/22 0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美國染疫病故逾40.54萬,超過二戰陣亡人數;據報日本累計破35萬例確診;研究指出南非變異病毒能避血漿療法抗體,恐影響疫苗效力。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1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207萬5698人染疫死亡,至少9682萬5840例確診。

路透社根據掌握到的內部文件披露,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批准英、中等國研製的幾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以便讓窮國也能盡速展開疫苗接種。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日下午表示,新增2起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都從菲律賓入境,都沒有症狀,沒有本土個案。

另外,指揮中心21日傍晚也公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是丹麥籍人士,目前在台灣隔離治療。

統一超商、萊爾富21日宣布,即日起桃園區域各門市將暫停使用座位區,禁止內用,以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

● 中國

上海21日新增3例確診病例,一處居民區列為中風險地區,且居民將集中至賓館隔離;主動篩查出病例的兩家醫院已暫停門診。

● 香港

衛生官員21日通報,香港新增70例確診,其中63例本土疫情中,有16起源頭不明。一名74歲女性患者染疫後21日下午離世,目前為止已有167人病故。

北京為協助香港抗疫而援助興建的一所臨時醫院20日落成並舉行交接儀式,港府爭取這所用於隔離醫治染疫患者的醫院於2月投入使用。

● 日本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東京都21日新增確診1471例;日本全國累計病例已突破35萬例。

日本靜岡縣日前發現3人確診英國變異病毒,21日又有一名沒出過國的女性確診,是之前3人中一名男性的密切接觸者。靜岡縣累計染英國變異病毒達4例,都沒有出過國。

日本首相菅義偉21日在參議院院會答詢時表示,有關疫苗購買狀況,與美國輝瑞大藥廠等3家公司簽約,估計總共可確保購得3億1000萬劑。

疫情重創航空業,捷星日本航空公司(Jetstar Japan)決定裁撤6條收益差的日本國內航線,21日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出申請。

● 印尼

印尼21日通報新增346起染疫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病歿總數達到2萬7203人。另外,又有1萬1703例確診,染疫總數達到95萬1651例。

● 印度

生產牛津疫苗的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位於普恩的一處園區21日下午發生大火,造成5人喪生。印度血清研究所表示,大火並未影響武漢肺炎疫苗生產。

※ 歐洲

● 英國

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的試驗結果21日指出,以關節炎藥物tocilizumab(商品名「安挺樂」)治療染疫重症病患,沒有臨床效益。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在疫情爆發一年後重返武漢現場,中國醫師向公民記者首次坦承,其實早就知道病毒會人傳人,卻被政府封口。

英國21日新增1290人在感染武漢肺炎28天內病故,總計病故人數9萬4580人,並新增3萬7892人確診,總確診人數來到354萬3646人。首相強生表示,現在判斷英格蘭的封城限制在春天會不會解禁還太早,專家則建議餐廳、酒吧5月前不要開放。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幕僚長布勞恩(Helge Braun)21日表示,若鄰國無法緩和疫情感染,德國極可能會封閉邊境。

● 西班牙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21日通報新增4萬4357例確診,創單日新高,累計245萬6675例染疫。死亡病例新增404例,累計5萬5041人病故。

● 荷蘭

荷蘭政府20日提議實施全國宵禁,為二戰以來首見,並禁止南非及英國航班入境,盼透過國內迄今最嚴格的防疫措施,遏止疫情持續擴大。

※ 美洲

● 美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20日統計數據,美國染疫不治人數累計達40萬5400人,超過美軍在二次世界大戰陣亡的人數。根據退伍軍人事務部,美國在二戰的戰鬥人員與非戰鬥人員死亡總數為40萬5399人。

美國職籃NBA表示,原定20日舉行的曼非斯灰熊出戰波特蘭拓荒者比賽,因疫情接觸者追蹤,導致灰熊出賽人數不足而延期。這是本賽季第16場延期的比賽。NBA在20日也宣布,自1月13日以來已對502名球員進行篩檢,新增11人呈陽性反應。

NBA在21日宣布,依據聯盟健康與安全協議,曼菲斯灰熊接下來3場比賽均已延期。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停止退出世衛組織,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21日表示,拜登將宣布加入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並重啟美國與世衛常態性合作。

拜登21日表示,下個月美國染疫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50萬。拜登政府公布詳盡防疫策略,以促進疫苗接種及檢測,同時側重科學專業,這項策略以7大目標為基礎。

● 巴西

巴西衛生部21日聲明指出,印度政府已批准血清研究所出口200萬劑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到巴西,預期未來幾天將經聖保羅運抵里約熱內盧。

※ 非洲

● 南非

科學家20日表示,在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株能避開經血漿療法後康復病人的抗體,意味現有疫苗的保護效力可能降低。(編輯:林沂鋒/核稿:張佑之、盧映孜)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